heisan

heisan

因为太菜去学习了,消失一段时间
腐|YGO|卡面来打|HXH
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❤️
最近沉迷(划掉
最近半年沉迷温客行的美貌无法自拔且症状日益严重
查看介绍

关于假面骑士OOO的一些想法(涉及到具体情节会有剧透)

  人类的欲望很复杂,相比之下Greed则简单得多。

  力量是Greed唯一的追求。制造yummy也好,从同伴那里夺取核心硬币也好。如果说人类是群体动物所以情感和感受互相关联,那么每一只Greed都是孤立的个体。于是Kazari毫不犹豫地做了第一个叛徒,所以Mezuru可以在被Uva复活以后倒戈拿走他的硬币。

  Gameru和Mezuru的关系是一个异数,水娘模仿着一个母亲的行为,把他当作一个孩子,收到糖果时温柔地笑着说谢谢,转手把那些零食扔到他看不见的地方。Gameru实际上并没有作为孩子的自觉,作为一只不太聪明的greed,他只是凭着本能选择了“对自己好”的“人”,始终没有成长过。他对Mezuru的感情始终在维持现状的层面:“我要把她复原”,“我要一起跟去”。

  说得再理性,水娘消失的时候还是没能止住眼泪。Gameru放在硬币上的那根棒棒糖,对人类来说还是太沉重了。

  Ankh和映司的相遇才是剧里一次真正的意义上的角色交换。从那时起,两个人的欲望错位了,映司渴望力量,Ankh开始留恋生命的美好。所以恐龙硬币的出现和映司的Greed化,这个安排合情合理。这也是我最喜欢ooo的部分,主题清晰绝不拖泥带水,一层层剥开,内核每个人都温柔。

  两人在海边打架那场,Ankh大吼你知道什么。长久以来没有实感的空虚,得而复失的痛苦,所有没有说出口的一切。映司大声吼了回去,告诉他:“我了解啊!”。Ankh也理解了,他(映司)已经是个greed了,他已经体会到失去的感觉了,自己作为人类的“贪婪”真的有人懂,不是说说而已。Ankh对映司的“贪婪”也很包容啊……“这么渴望力量的话,就不要这种程度就失控啊!”

  从医生到ankh到比奈,每一个人的欲望都有被好好倾听。从来没有简单的二元批判,大家互相理解对方,向好的方向引导着彼此,即使结果不一定完美。ooo是个相当温柔的故事呢……

(虽然大家都对BE充满了怨念,但是最后明明那只手又回来了喂!)

评论
热度(3)
© heisan | Powered by LOFTER